Date: 2010-06-09 00:00:00Written By 資料來源/工商時報

雅虎新服務 連結Facebook

  • Tags: Facebook,社群,Yahoo,雅虎,微網誌,Twitter,平台 , 積分 Counts:11458 次

雅虎新服務 連結Facebook

使用者透過雅虎網站即可檢視Facebook內容,防止用戶棄雅虎投入Facebook懷抱

 

 

圖為雅虎股價走勢。

 

     據熟知內情人士透露,雅虎將於近期推出新服務,讓雅虎與人氣社交網站Facebook有更緊密的結合,使用者透過雅虎網站即可檢視Facebook內容,以防止用戶棄雅虎投入Facebook懷抱。

     消息人士表示,雅虎將於本周推出一連串的新服務,雅虎網站將與Facebook相連結,該公司將開始讓使用者透過雅虎網站和電子郵件,觀看Facebook上的更新內容。

     此外,雅虎的其他工具也將讓用戶在Facebook上的朋友知道他們的近況,該公司並打算簡化部分工具的操作程序,以期更容易在Facebook上顯示,例如上傳照片至雅虎的照片分享網站Flickr。

     如欲透過雅虎觀看Facebook內容的使用者,必須自行開啟雅虎與Facebook的連結。繼雅虎與Facebook於去年12月宣布攜手合作後,本次的新功能旨在加強雅虎的吸引力。

     雖然雅虎在全球擁有龐大的網路用戶,數量逼近6億人,但網路使用者瀏覽雅虎網站的時間越來越短,主要因為近幾年Facebook等社交網站崛起,使用者紛紛擁至這些平台,分享照片、視訊短片和音樂,並與家人朋友討論近況。

     雅虎認為,如果用戶在自家網站就能得知Facebook上的消息,訪問雅虎網站的客戶將會停留更久,如此一來,有助雅虎銷售線上廣告,並可提升營收成長,雅虎經歷了一段低潮期,使得公司的獲利能力和股價受損,該公司現正致力改革重生。

     與Facebook結合只是雅虎將自家網站打造為社交中心的第1步,該公司去年夏季與微網誌Twitter相連結,雅虎也計劃於今年底前推出熱門網路遊戲,例如Zynga公司的農場遊戲Farmville、養魚遊戲FishVille,和黑幫戰爭(Mafia Wars)等。

     雅虎強調的「社交媒體」功能,也使公司面臨和Facebook一樣的隱私問題,對此雅虎表示將簡化隱私設定,並讓用戶管理內容。

下一篇 --> 2009年台灣網路廣告達69.89億新台幣,成長百分之16.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