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te: 2009-09-02 00:00:00Written By 資料來源/工商時報

南韓工業生產飆升

  • Tags: 工業發展,半導體,汽車工廠生產力,出口,汽車產業 , 積分 Counts:12686 次
  • 2009-09-01
  • 資料來源/工商時報

     南韓7月的工業生產較去年同期意外增長,跌破分析師眼鏡,且增幅達10個月以來最高水準,顯示南韓自全球衰退危機中逐漸復甦,而且半導體和汽車工廠的生產力持續上揚

     南韓國家統計局(NSO)周一表示,7月工業生產較去年同期攀升0.7%,遠優於6月年減1.2%的水準,同時亦為去年10月以來首度較一年前成長,遠超出市場預估。就月增率而言,7月工業生產較6月增長2%,寫下連續第七個月上揚。

     分析師原預測,原估7月工業生產將較去年同期衰退1.8%,較前月縮減0.7%。

     經濟學家對於這項數據感到驚喜,表示這意謂著南韓這個出口導向的經濟體正緩步穩定走出低谷。

     NSO指出,工業生產擺脫過去9個月衰退局面,反轉上揚,主要歸功於半導體和汽車產業旺盛的生產力,預期南韓將持續邁向復甦正軌。

     南韓今年第一季與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(GDP)季增率分別達0.1%、2.3%。去年第四季GDP則重挫5.1%,創下近10年來最大跌幅。

     政府振興方案的刺激,帶動南韓經濟恢復生機,同時韓元貶值亦有助於出口表現。

     NSO資料也顯示,受惠於非耐久財需求暢旺,7月消費性產品銷售額較去年同期增加1.9%,不過有鑑於經濟前景尚未明朗,企業提高支出的意願不高,7月工廠投資則銳減18.2%。

下一篇 --> GDP年增6.1% 印度成長加速